close

關於釿的QA集來了 

Q:如果踏上創作之路?一路走來,始終無悔 

A不會後悔,其實是從小時候就希望以後能走創作的路,之後也很高興自己到了高中後期得到了家人的支持,雖然挫折一直會出現,但是能讓自己開心的事一樣是畫圖,所以還是會繼續努力下去! 

Q:創作本畫時,是有以誰發想者?朋友或明星?

A如果是有看過小說相關的人物設定,不知道算不算是發想來源?我是以此做考量來繪出角色的~除此之外,如果沒有特別的需求,平時是以空想居多。 

Q:人物設定中,內心有沒有最想畫的角色呢?

A目前的話…因都蠻喜歡挑戰各種類型的角色,所以都會很期待畫到,也希望自己在角色的詮釋方面能再做更多的努力。 

Q:創作本畫時,是否有卡住,還是流程十分的流暢呢?

A…回想一下過程,我想應該還算…是順利?!因是第一次合作的關係,所以是花了比較多的時間在整體角色的神韻上,不停地作調整與改變,這方面也希望能更精進!>< 

Q:創作時,有沒有什必備品?例如:食物、音樂等?

A主要是音樂跟影片,通常都是選擇能用耳來聽的事做!尤其是選到適合的音樂更能激發靈感。 

Q:創作《戰之章【黃泉委託人X紅龍之眼】》時,覺的適合聽那張CD呢?

A一般都是聽會讓我心情愉悅的歌,但是不一定跟本作品感覺相關~還會一直換首XD!蠻常開Niconico平台上的純音樂作業用曲來聽,偏好爽或熱血的類型,大多還是會偏日曲風。 

Q:是否也有靈感卡住的時間,如果卡住了,該如何突破呢?

A多找能放鬆的活動去做,出去走走玩一玩,暫時不去動稿子,

有時候手感靈感突然找回來了,就會回座位上快繼續畫XD 

Q,通常去那兒走走?就在家附近,還是?有能發靈感的景點

通常出門都是轉換心情用,所以不會有太大的行程XD

如果是平日的話,下班後會約人去聚餐,或著是
個附近的夜市、家樂福等等的~

假日也是一樣選擇聚餐、書店居多,其實基於慵懶個性的關係,也比較不會在稿期間走太遠。 

Q:對於新手繪者來說,對他們的建議是?

A出社會一年之後,的有感受到在學生時期會有比較充足的衝力在興趣上,

畢業後很容易影響到自己對於生活各種變化,創作也是。

我也還在挑戰這些狀況~不過現在也算是有成功調整一些回來了~

回到正題!思考建議這道題目好一陣子,還是覺得不太好意思,所以以下當作是精神喊話就好:)

如果遇到挫折別太過於驚慌,反而是個能再次突破自我的契機。

其實這同時也是我最常鞭策自己的話,謝謝大家看到這邊! 

----釿Rozah的相關篇章----
《啟戰之章》的過去與現在
《啟戰之章》繪者釿Rozah來報到
《啟戰之章》封面的創作歷程+票選小活動
關於釿的QA集來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明日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