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51專訪來報到
克編都問了些,我們不敢問的問題,偷笑!!!

Q:如何跟明日工作室開始合作?

A:2008年,我在批踢踢實業坊的Marvel(飄板)連載軍中鬼話,那時只是抱著分享故事的心態,把軍中的回憶用文字記錄下來,連載結束之後,某天我收到了明日工作室編輯的來信,向我邀稿。

由於在這之前我已經有過出書的經驗,所以合作的過程相當愉快,潤飾修稿之後,我在明日工作室的第一本便利書《鬼當兵》就這誕生

Q:一路走來的創作歷程中,那本書的過程讓覺的最辛苦?

A:這幾年來我每天都不間斷的寫稿,只有每年出國的時候能稍微離開鍵盤,要說本書最辛苦,其實每一本都寫的很辛苦,但也很愉快。

在我心中地位比較特別的應該是《妝鬼師系列》了,這是一套超過五十萬字的長篇小說,是我寫作生涯以來,第一次寫這長篇幅的小說。 

Q:創作的靈感來源是?

附問:如果靈感中斷了,會用什方法激發自己繼續創作?

A尋找靈感的方式很多,寫作多年,我也累積了不少方式。例如暫時離開稿子,大量閱讀,這裡的閱讀不限於書籍,凡電影動畫漫畫甚至是遊戲都能成靈感來源(這不是拖稿藉口,因我從不遲交也從沒拖過稿XD),或者是找一個能完全與外界隔離,完全獨處的空間,例如:廁所。坐在馬桶上的時候總是會文思泉湧,我想我應該是馬桶系作家。(有這種系?) 

Q:最喜歡自己的那本書,

(不是明日的也可以提!如果好意思的話?)

A:在寫出《初夏之雪》前,我最喜歡的是《妝鬼師》,我特別喜歡角色鮮明,人格特質塑造成功的作品,更之前的話則是《收屍日記系列》了。(這明明就是按照寫作順序!) 

Q:這次新推出戀愛系列小說,跟過往在明日工作室的出版書籍差異性很大?是想嘗試大轉型?以後會改變路線,還是淺試水溫?

A:事實上,開始寫靈異小說才算是轉型,我一開始在PTT上連載的其實是愛情小說。所以這次只能算是重操舊業,有興趣的同學可以上我的部落格搜尋一下我以前寫過的愛情小說。

明日工作室是一間全方位的出版社,出版的範疇不限於靈異鬼怪,當然我也不能畫地自限了,我是個貪心的人,什題材都想要挑戰,都想嘗試看看。而且,小說不就是要作者寫得開心,讀者看得開心?就別太計較類型了XDD(居然)。 

刀編附Q:現在還是單身呢?

A:請去問神。

A2:這也不是我願意發生的情況,前面有提到我每天都在寫稿,也就是說我每天都釘在電腦前面,裡有時間去約會呢?我還記得去年有個女性朋友問我,不交女朋友?我也叫去問神,後來說我太忙了,沒辦法陪女朋友,所以交不到。我想,應該是誤會了,這應該是在交到女朋友之後的問題。難道認工作臭了!(阿扁調) 

大家附Q:心目中的女神是誰呢?

A:魔法少女林默娘XDDD(女神無誤),大家都知道我是個深度動漫宅,所以我的答案肯定會有二次元人物,對於一個三十二歲的大叔來說,這種情況可能會讓人覺得很噁心,但是我不怕(因我是大叔)

,認作答,我心目中的女神Top 3!什只問Top 1? 不管,我硬要說三個,因我是大叔。

Top1:竹內結子。當兵的時候某個週末上在中山室看電影,當時看的是竹內結子主演的「現在,很想見」,當時就被超溫柔的笑容虜獲了,那心情至今沒有改變。

Top2:志玲姐姐。可以說我俗,可以說我沒創意,但是不能辱志玲姐姐。

Top3:比嘉愛未。詳情請參照日劇「最名醫」,其他不解釋。(分明懶惰) 

二次元:
Top1:Saber
Top2:Saber
Top3:Saber

克編附Q:寫愛情小說會加速想結婚的念頭

A:寫靈異小說那久也不曾加速過我想變成鬼的念頭。所以答案是不會。

愛情這種東西,不是只有美好的一面,酸苦辣通通都有才是完整的,我的小說裡也不會只有膩情感,而是更貼近人性,更靠近實生活。

A2:等我買了BMW跟豪宅就會加速結婚速度了。(屁!) 

克編再附Q:聽過最情的分手方式(朋友或自己的經驗都可以)

A:劈腿背叛然後跟情敵結婚。(有沒有這慘!) 

Q:如果可以化身小說中的主角,想當誰?

 A:還用說,那當然是後宮王裘伊,有老婆(千藍)有保鏢(華)有寵物(茉莉),人又長得帥,還有誰比他更幸福! 

Q:咳咳,那又想跟自己個小說人物交往?

A:那當然是《初夏之雪》的語旂了,畢竟人家可是正直春年華的女高中生,大叔最愛女高中生。(十足變態XDD),其實在創作人物的時候,作者或多或少都會把自身的情感融入其中,《初夏之雪》是一部戀愛小說,裡頭的人物塑造也就更符合我的戀愛觀感。 

Q:最喜歡明日的個作家?(不可以說自己!)

A:我想應該是跟我臭味相投,共列明日三宅的瀝跟惡哉(什只能選一個?宅哉宅青妳們快合體!) 

Q:有被讀者在路上堵過?印象最深的一次是?

A:因我固定在咖廳寫稿,所以明日被讀者堵最多次的人應該是我。印象最深的一次是,讀者串通了我的朋友把我騙出去,然後我慶祝生日(們實在太厲害了。) 

Q:曾聽讀者提過最過的要求是?結果有辦到

A:基本上太誇張的要求我不可能會答應的,不過讀者們都對我不錯,沒聽過什特別過分的要求。 

Q:對於新手作家來說,你會對他們說?

A:這是一條很辛苦的路,多多充實自己,在小說的世界裡沒有不可能的事。 

Q:退休以後想做什麼呢?

A:那當然是繼續寫小說囉。

--D51的相關報導--

明日工作室型男作家 D51 來報到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明日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