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Q1:如何跟明日工作室開始合作?

A:從小就非常喜歡恐怖驚悚小說的我,在看完哈娜的陰陽眼後,將自己寫的短篇整理好就投稿到明日工作室,其中有一篇妖風,被當時的編輯佳倩選中,問我可不可以寫成五萬字左右的小說,就這樣開了我跟明日工作室合作的大門。

行銷P:哈娜…哈娜…我們氣質美女作家,嫁人後,就沒時間創作了?跪泣…大家都很想開龍雲中)

Q2:一路走來的創作歷程中,那本書的過程讓覺的最辛苦?

A:紅龍之眼系列作除了前兩集之外,都還蠻辛苦的。因寫作的時候,都有很多事情發生,感覺好像受到詛

行銷P:很想問,究竟是那些詛,但鬼月到了,還是算了!不要提醒那些下的人,再下一次(不會其實是編輯或行銷下的!)

Q3:最喜歡自己的那本書,

A:創作過程來說,最喜歡的是黃泉委託人第一集跟靈殺,因是一時的靈感,然後寫作的時候非常順利,一下子就完成了。單就成品來說的話,應該是《黃泉委託人四地獄逃犯》,很喜歡阿山跟阿火之間的互動。

Q4:覺得自己的小說人物最有魅力的地方在裡?

A:不學無術?玩世不恭?

行銷P:各位讀者,偶們要澄,現實生活中千萬不要成醬子的人,不是富二代,想這麼自在活著,是很困難的!!

Q5:如果自己的作品可以改編成電玩跟卡通和漫畫,最希望的順序是?

A:電玩、電影、卡通、漫畫。自己硬是加了電影……。原因是,完全是按照自己喜好的順序……。

Q6:會期待有天自己的小說賣出其語言的版權?最希望是哪一種語言的版權?

A:日文或英文吧。

Q7:除了恐怖、角色奇幻小說,有沒有其他想寫的題材,是什麼?

A:驚悚、冒險。

行銷P:驚悚,不是恐怖小說代言詞嗎???是我的中文不好??

Q8:最喜歡明日的個作家?(不可以說自己!)

A: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,可以請行銷P代回答

行銷P:嗯哼,我要狗腿的說,當然是創辦人溫世仁跟蔡志忠囉!想陰我,沒那容易!!

Q9:對於新手作家來說,會對他們說?

A:加油!

行銷P:可以改成,加油,快點來明日工作室投稿

Q10:如果有天暫時告別作家身會想作什呢?

A:編劇。

行銷P:這件事情,不是2008年就作過了,沒有別的想嘗試的

Q11:拖稿的最大原因是?請預先告知,好利出版社進行防範?

A:雜事太多。

行銷P:這答案是??拖稿已經很不誠懇了,回覆的還這敷衍!

Q12:同理可証,有沒有推薦好玩到沒有破關無法寫稿的電玩?

A,其實有很多遊戲,破關之後才是正好玩的時候……。

行銷P:這答案是??玩電玩已經很過了,回覆的還這敷衍!

Q13:心目中的女神是誰呢,但不能說是貓;男神也可以

A:某間電玩店的女店員。用美的微笑將我心愛的、期待已久的遊戲交到我手中,這不正是我心中的女神

Q14:如果可以化身小說中的主角,想當誰?

A:任凡?能任性的活著,我想應該很多人都很羨慕他XD

行銷P:如果任性的活著,是必須幫鬼完成任務,我一點也不想任性呀!!
原來龍雲也想幫鬼作事,

那你下一份工作,當黃泉委託人或道士好了!!!

Q15:咳咳,那又想跟自己個小說人物交往?

A:茹茵?其實是沒想過,只是問了上面那題,很自然就接著這個答案^^"

Q16:如果可以選擇一種超能力,希望自擁有一種?(好宅的題目......

A:……紅龍之眼。這種外掛到離譜的能力,誰會不想要呢?而且我對可以用的比飛燕還要好XD

行銷P:天呀~龍雲會置入性行銷耶,我哭了,他果然有用心!

Q17:如果時光可以倒流,想改變的事情是?(不會是拒接跟明日配合

A:這題讓我想了良久,發現自己最想倒流的是年紀XD。畢竟人生最美好也是最遺憾的地方,就是不能重來,不是

行銷P:變的這正經,大抖!!

Q18:熬夜寫稿必吃什宵夜?有沒有吃完會覺得很幸福,寫稿會很流暢的食物?

A:這感覺很像P的問題,沒有一定要吃的,不過不能有餓的感覺,一餓就寫不出東西orz。

行銷P:其實,這QA不是我一人訂的,是大家一起訂製的,這題(不是我下的><)

但我的確會在沒吃東西的狀況下發脾氣!!我只要發脾氣,我朋友就拉我去吃飯!!

Q19:最討厭明日工作室的那個工作人員或是作者?(笑,看你怎麼答?)

A:目前都還很愉快,不過出這題的人,很有機會成這題的答案喔。XD

行銷P:喔,那我如果說這題是總編出的?辦~大笑!!硬要陰!!!

Q20:最想對明日工作室說一的句話?(血恕不接受)

A:一起加油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龍雲的相關篇章
明日工作室天王 龍雲 來報到
龍雲的練功秘技
最愛報報:HIME(公主)來了
龍雲的QA貼身直擊
大家眼中的龍雲

明日工作室員工:謝謝!一起加油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明日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